Total Pageviews

Saturday 4 July 2015

長期泡泡尿,小心可能是肾脏病

根据一项健康调查显示:大约有两成的人在健康体检时发现尿检异常,时而发现尿里有少少血液,或发现少少尿蛋白。这可能不是什么大问题,但是也可能是肾脏病的症状。


由于肾脏是一个没有神经的器官,当肾脏出现异常初期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症状;但是如果时常出现泡泡尿或水肿的情况,那就当心了,这是肾病来袭的警讯,建议及早就医检查。


教你五招看肾病:

肾脏的主要功能是排泄体内的废物、调解水分、酸碱度及分泌荷尔蒙。如果肾脏功能出现问题,在初期的时候几乎没有明显症状可寻;虽然如此,还可从【泡、水、高、贫、倦】等五样小细节来察觉异状:

泡:

指的是尿蛋白。当尿液里的蛋白浓度较高时,尿液就会起泡沫,如果泡沫在10分钟后尚未散去、浑浊且伴有异味,就是蛋白尿。


水:

指的是水肿,包括眼皮浮肿、手指、下肢水肿。


高:

指的就是高血压。


贫:

指的是贫血,肾脏损伤的时候常常伴着失血。


倦:

指的是时常食欲不振、疲倦



肾病须知:

当这些症状出现的时候,可以透过身体检查来验尿、抽血、肾脏超音波来检查,来确定是否为肾脏病。

验尿
抽血检查

如果肾脏病初期不治疗,肾脏组织长期受损坏,至无法恢复原有功能的阶段,称为慢性肾脏病,病程进展还可分五期。第一、二和第三期前期的病人,因康检或筛检出潜在肾脏病的人,需要维持健康饮食及规律作息。


第三、四期的病人必须限制高磷食物,尤其避免喝如过多汤汁及盐分,需以低蛋白饮食控制,其重点在于延缓肾功能恶化。



第五期为末期肾脏病,需要使用药物改善尿毒症引起的食欲不振及恶心,必须和医师讨论透析(洗肾)相关事宜。



患有慢性肾病的病人必须严格的控制三高:
  • 高低起伏的血压会加速肾脏血管的破坏,理想的血压应控制在130/80mmHg的理想范围;

  • 血糖过高会导致微血管甚至大血管病变,影响肾脏血液流量造成肾功能下降,饭前血糖理应控制在低于110mg/dL 或6.1 mmol/L、饭后血糖低于140mg/dL或7.8mmol/L、糖化血色素(HbA1C)低于7.0%;

  • 胆固醇必须控制于理想范围内,必要时寻求医生的帮助;

  • 应禁止继续熬夜、酗酒、抽菸;每周至少运动三次,每次三十分钟持之以恒及调整饮食习惯。


现在就下载我们 Wellness Lab 验血中心的手机软件以得到 更多健康知识及优惠活动吧! 

Download Our Wellness Lab Mobile Apps to get more health info and promotion now! 



更多健康信息及优惠活动请关注我们:Wellness Lab

如果您喜欢本篇文章,您可以分享到朋友圈,和朋友一起分享健康资讯,品味健康人生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